close

這次想分享的電影是盧貝松導演的《第五元素》。

 

一般人應該會很好奇我為什麼要介紹一部這麼老的電影(1997年,只小我一歲阿!)

其實這部電影應該算是我人生中第二部有印象的電影(第一部是鬼娃新娘,這又是另一段令我到現在還有陰影的回憶)

那時候是家裡買了VCD(那時候連DVD都很少見)

但是那時候還很小(大概幼稚園或國小一、二年級吧)

所以對於劇情也是一知半解,只覺得車子會飛很酷,

然後每天拿我的玩具車丟哥哥,然後大喊「車車飛」而已。

直到長大到大概國中的時候,對於男女情愛還懵懵懂懂的我,

總覺得男女主角之間天降之命的愛情很令我嚮往,

電影最後面男主角面對女主角迷茫卻又堅定的質問,說出我愛你的那一幕,

總是讓我心中的象群狂奔(已經不只是心花怒放了)

連周圍的氣氛都變成一堆粉紅色泡泡跟閃光。

這幾年我陸續都有在一直重溫這部電影,最近又重看了一次,

可能是因為長大了吧,變得比較能從各種面向去看這部電影,

但也發現了一些我比較不能理解的點。

比如說電影一開始蒙督沙瓦人把四塊元素石跟第五元素拿走,

結果5000年後要回來的時候被孟加羅人擊落差點連第五元素都要噴掉,

雖然後來發現是把石頭都藏在狄娃的身體裡才沒被偷走,

那為什麼不乾脆一開始就把東西就留在地球呢?

還有佐格已經有錢有勢了,為什麼還要幫助「死神」摧毀地球呢?

也許是我鑽牛角尖吧,科幻電影中本來就是也很多不合理的地方的。

但是想到這又讓我很感慨,畢竟很多東西真的是你年紀越大學了越多,

卻會漸漸失去掉的,例如孩童時的童真、國中時對愛情的憧憬等,

到了這個年紀也不是說完全失去了,

但就是參入了大量的現實。看著這部陪著我成長的電影,

希望有一天能真心的、放鬆的去看一部我喜歡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