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爸一直是一個喜歡種花花草草的人

而且他是標準綠手指  種什麼活什麼

不像我連種含羞草都會死掉

所以家裡的後院總是充滿著各種花草

有蘭花、玫瑰、仙客來(這個名字真的超酷的)、雛菊等

但是我一直都很想種這種花

沒錯!!!

就是紅花石蒜!!

一般人所知道他的名字

是曼朱沙華   也就是彼岸花

也稱為Red Spider Lily   人稱「草莫見花莫見」

春天是球根  夏天生長葉子

秋天立起花苞  冬天葉子又慢慢退去

花開時看不到葉子  有葉子時看不到花  花葉兩不相見 生生相錯

相念相惜永相失 如此輪迴而花葉永不相見 也有著永遠無法相會的悲戀之意

傳說彼岸花 是冥界裡唯一盛開的花  又稱引魂之花

而花香傳說有魔力能喚起死者生前的記憶  開在奈何橋兩岸

不覺得這種花真的美爆了嗎!!!!!!!!!!!

不只外表美  連他的故事都美

害我一直很心動  卻又苦於自己是黑手指 不敢隨便殘害生靈

只好看看圖片解解饞 :P

------------------------------------------------------

題外話:

蝴蝶大大也有一本書叫曼朱沙華

一開始是因為書名吸引我才看的

但是裡面的故事內容卻深深吸引著我

推薦大家去看看喔

((雖然已經是很老的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